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学习 >> 内容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轮主体班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05-28   来源:常州在线学习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2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春季学期第二轮主体班开学典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开学典礼,并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走在前列》为主题作首场辅导报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四清主持开学典礼。
  蔡书记首先从宏观层面阐释了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目标内容,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纵向看要遵循历史发展规律,抓住和利用工业化到达中期、城镇人口超过农村人口的“窗口期”,从发展战略层面更加主动地调整工农和城乡关系;从横向看要放宽乡村发展视野,注重吸收借鉴国际、国内振兴农业农村的先进经验做法,特别是德国经验和浙江模式。
  蔡书记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跳出乡村的范畴,从城乡融合发展的角度来谋划推进,将融合发展作为实施的根本路径,要在思想上明确四点认识,即:乡村不再是城市的附属、乡村必须实现自身现代化、必须构建一二三产融合的新产业体系、重塑乡村人口结构是必然趋势。
  蔡书记强调,要清醒认识常州农业农村发展的优势和短板,解放思想、找准定位,聚焦问题、重点突破,当前要根据自身的发展阶段、区位条件、要素禀赋等,重点抓好四件事:一是以现代农业发展为主攻方向,提升农业质量效益;二是以深化农村改革为重要手段,激发“三农”发展新动能;三是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要抓手,改善乡村发展环境;四是以精准扶贫、阳光扶贫为重要载体,增强百姓生活幸福感。
  会上,黄四清部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推动解放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大局观念和能力本领,积极投身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二要强化学用结合,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调研常州时提出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三要严守纪律规矩,遵守纪律、服从管理,沉下身子当好学员,实现学习培训和党性锻炼双丰收。
  市委副秘书长张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伟,天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房琴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全体校领导,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市委宣传部理论处、新北区委组织部、天宁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出席开学典礼。
  第53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新北区第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天宁区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班学员、市委党校全体专职教师和中层以上干部共约180人参加开学典礼。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