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不忘青干“初心” 杜绝四种“先生”
发布日期:2018-08-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当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需要一大批“闯将”“尖兵”冲锋陷阵。我们青年干部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杜绝四种“先生”。
  一是“两不先生”。政治上不强不专,也不踩“红线”。对党绝对忠诚不够,对党的重大方针政策紧跟不够、落实不够,认为“不干事就不会出事”。新时代的新思想是对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认识,只有参透其中精髓,才能指导工作,主旨清晰,改革创新。若认为大政方针与我何干,自己只需办好眼前小事,则不利于青年干部的长远发展,更不利于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二是“南郭先生”。混在“乐队”里不会乐器只会佯装比划,但一较真就有问题。现在许多业务部门的干部队伍出现“青黄不接”现象,就要求年轻干部沉下身,定下心,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统揽部门全局工作,先要想得清,然后理得顺,最后干得通。而不是跟在别人身边装装样子,似懂非懂,也不愿意张口询问。其实我们只有不耻下问,趁年轻的时候多学一点本事,才能开拓思路,放宽眼界,胜任复杂多变的全局工作。
  三是“撞钟先生”。懒政、惰政、怠政,不勤政,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新时代的长征路上,面临着新的“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不断运用创新思维积极应对,超前谋划,一味地因循守旧已不适应时代的发展,懒政怠政更是会贻误发展的良机,我们只有在勤政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并把新的改革思想充分运用到工作实际中来,才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争做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主心骨”。

  四是“好好先生”。不敢担当,不敢得罪人,没有原则,没有立场,什么都好,就是不履行自己的职责。认为碰着硬茬麻烦多,坚持原则是非多,拉拉扯扯朋友多,平平稳稳好处多。殊不知这会给我们的立场和信念带来很大的影响,这样以“牺牲自我满足他人”的做法并不意味着“双赢”、“建立长远的关系”或者“彻底解决问题”。久而久之反而会使得我们的原则处于灰色地带,责任意识丢失。青年干部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用坚定的人民情怀锻造信仰之基,敢于“亮剑”,敢于“咬耳扯袖”,用实际行动焕发新时代的新气象。

(武进区湟里镇人民政府 崔丽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