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做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守岛人”
发布日期:2018-08-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毅然接受了守岛的艰巨任务,从此与妻子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王继才同志用32年的实际行动实现了年轻时立下的“守岛就是守国,国安才能家安”的榛榛誓言,用他光辉的一生谱写出了优秀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赞歌。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要像王继才一样,争做组织工作的“守岛人”。
  做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守岛人”,要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不仅是我们党事业取得不断进步的动力,也是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源泉。王继才同志若是没有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海防保平安的初心,是不可能在环境极端恶劣的开山岛,一守就是32年,直至生命的尽头依旧不忘守岛的初心,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更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实际,把各方面工作做细做实。
  做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守岛人”,要持以恒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是新时代组工干部亟须的品质,做组织工作是一个长期的需要付出辛劳的过程,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而是应当先易后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水滴石穿,如同王继才同志守岛32载一样,始终做到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做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守岛人”,要永怀诚心。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王继才同志正是因为心中永怀对党的绝对忠诚,才能面对偷渡者和走私者的威逼利诱毫不动摇,坚守作为共产党人的底线,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被海上渔民称为“海上守护神”“孤岛活雷锋”,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更是要保持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群众的绝对忠心,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组工干部的新气象新作为。

  做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守岛人”,要长怀爱心。爱党、爱人民,这个爱其实是对党和人民群众的奉献。乐于奉献,是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而想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守岛人”,就要学习王继才同志那种履职尽责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国家利益至上、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为利益所惑,不为困难所惧。在平凡的组工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不怕苦、不怕累,利用自己的热忱和知识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用时间来表达自己的爱党、爱国、爱民之心。

武进区湖塘镇人民政府综合科 臧立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