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党性在惊涛骇浪中熠熠生辉
发布日期:2018-08-30   来源:中新评论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0日,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党员同志壮烈牺牲,在“温比亚”的惊涛骇浪中,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对此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是一趟义无反顾的无畏逆行。英雄,注定为大场面而生!有句电影台词说到,英雄并不是一份全职工作,成为英雄只需要一瞬间!“当时最高的海浪能够达到四五十米”“(晃动)特别厉害,人在上面都站不稳了”这是目击者的回忆,这是何等的凶险!任何一个正常人的反应都是远离、逃生,然而12名同志组成的抢险队冲了上去,这就是共产党人的“特权”,是和革命年代扛炸药包、冲锋陷阵一样的“特权”!这一刻,是他们完成从平凡人向英雄蜕变的永恒瞬间。
  这是一次拷问生命的生死抉择。12人抢险,7人落水,3人牺牲!3条鲜活的生命啊,每每此类事件发生,都会引起一番探讨:生命的价值到底是什么,用生命交换奇迹值得么?生命是无价的,是任何东西都不能交换的!任何是指一切,哪怕是最珍贵的试验资料和实验平台。然而,危急关头3位英雄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这是他们的本能,因为共产党人信奉的是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共产党员就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这是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总有人在负重前行。请注意3位英雄的职务:副所长黄群、实验平台负责人宋月才、机电负责人姜开斌——“同志们,跟我上!”这就是负责,这就是担当,只有行动才能最深刻的诠释:什么是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什么样的人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什么样的人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英雄的,平淡的生活面前,无法抗拒的人性面前,一切假设的无所畏惧,一切空许的牺牲诺言都毫无意义。彼时彼刻、此时此刻,所有党员干部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勇往直前,用我们的青春献给这伟大的时代,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点亮党旗的光辉。
  (作者:任婕,作者单位:武进区委组织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