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组工干部要常有“三情”,常戒“三气”
发布日期:2018-10-18   来源:中新评论 浏览次数:  字号:〖
 
  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干部,责任重大,使命艰巨。面对新常态,组工干部要常有“三情”,常戒“三气”,始终确守初心,坚持信仰信念,永葆组工本色。
  对工作要有激情,要戒躁气。近年来,组织部门面临越来越多的新任务、新挑战。面对基层党员群众的诉求和期待,能否克服急躁情绪,能否沉下心来,直接关系到服务基层党组织的成效,关系到组织部门在干群中的威信和形象。组工干部要在站位上有高度,具备主动把组织工作融入中心大局来谋划、思考的意识,使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号令同调、运行同步。在谋事上有深度,破除固步自封、循规蹈矩的旧观念,博采众长、整合资源、科学谋划。在干事上有力度,精研组工理论、精通组工政策、精悉组工情况、精细组工程序,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丰富,成为组工业务的“百事通”。
  对基层要有热情,要戒娇气。若是坐在办公室“纸上谈兵”、“坐而论道”,政策文件便会脱离实际。组工干部要摆正位置,放低姿态,自觉主动、经常性地下基层,“接地气”。一方面,积极主动把上级组织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及时向基层传达和指导。另一方面,通过走访调研,向上级部门及时反馈基层党组织的特色工作、重点难点和经验做法,为上级决策提供依据。兴和县“草根部长”卢玉宝同志面对负责审核320多名科级党员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每份材料要修改7次以上的繁重工作,每天仍坚持跑五六趟社区,深入基层,放下身段,俯下身子,了解群众所需,倾听党员干部的心声。组工干部只有克服娇气,走出机关,走出书本,广泛吸纳基层好的经验和做法,汇聚群众的智慧,才能在为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的同时,实现业务工作的新进展。
  对同志要有真情,要戒傲气。组工干部承担着为党和人民选贤用能的重大职责,干部的“进、退、流、转”由组工干部把关。组工干部要敢于碰“硬”。邓小平同志曾说过,“管干部的干部,要很公道、很正派,不信邪、不怕得罪人。”组工干部要严格遵守干部工作原则和干部人事制度,保持公道正派的宝贵情操。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容易让别人高看一眼。组工干部应以平和之心待“名”。公平对人,宽以待人,充分展现组工干部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魅力。“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组工干部要不计个人进退,不争名利地位,甘于担当、乐于助人,使组织部门真正成为干部之家、党员之家和人才之家。
  (作者:张新怡,作者单位:新北区河海街道)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