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党员干部要知“水性”
发布日期:2018-10-24   来源:人民之声报道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6日晚间,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九集《恶竹应须斩万竿》,从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思想。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反腐倡廉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的党风、政风、干部作风、社会风气都为之一变。进入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更要知“水性”,自觉扎牢防腐之笼,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保持源头活水的纯粹。“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党员干部走向歧途的根源是信仰缺失,坚定的政治信仰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基,是保持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本色的精神支柱。当前,一些党员干部言行举止失范,不信科学信迷信,不信组织信金钱,面对网络谣传、错误观点缺乏理性,最终走向人民的对立面,走向投敌卖密、贪污腐败的道路,给党和国家带来巨大损失。要进一步扎牢制度的笼子,划清行为的红线,明确道德的底线,坚定信仰,增强自信。
  常怀山高水低的敬畏。“人有祸则心畏恐,心畏恐则行端直。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时刻心存敬畏,才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心存敬畏,就是要时刻装着群众利益。成立新中国靠的是广大人民群众,政府执政好坏也应由群众评判,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为民发声,为民解忧。心存敬畏,就是要牢记权责。要牢记责任重于泰山,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时刻严以律己、克己奉公,才能做一个“公则不为私所惑,正则不为邪所媚”的人。
  维持水滴石穿的韧性。“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党员干部要杜绝“慵懒散”做派,不以表面干净掩盖实质不为,要干净更要有干劲。中国已经进入改革的深水区,前进途中难免要啃硬骨头、涉险滩,面对新常态,要保持学习热情,与时俱进、直面问题,做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光大党员干部要在磨练中学会耐性韧性,要在工作中筑牢耐性与韧性根基,踏踏实实谋事业、勤勤恳恳为民生,在实现新时代伟大事业中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朱琳,作者单位:天宁区天宁街道 )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