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内容
 
钟楼区委组织部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动”机制建设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5-06   来源:钟楼区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四责联动”机制建设要求,5月6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动”机制建设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建军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围绕贯彻落实“四责联动”机制,汤建军指出组织部门要按照区委的部署,严格要求,做好示范,认真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责任,增强责任担当,通过责任落实、责任到人、责任监督、责任追究,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具体要落实“三个方面”要求:一要知责明责,对照“四张清单”明晰责任,对照“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作风建设”“推进源头治理”“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加强党内监督”5个方面要求,通过明确职责分工,抓好任务分解、层层传导压实责任。二是履责督责,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党员教育、干部选任等各项日常工作之中,做到“管业务也要管队伍”。三是述责问责,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强化述责述廉,坚持抓早抓小,确保组工干部队伍的干净、廉洁。
  会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汤建军还传达并部署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有关要求,从区委常委、区机关部门、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和全体组工干部四个层面对学习的频次、方式进行了明确。汤建军指出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在学习中抓住关键,增强思考能力,提升学习效果,展示部门良好形象。
  此外,会上还就全区组织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出了部署要求,一要完善工作机制,扛起扫黑除恶政治责任;二要强化上下联动,发动扫黑除恶基层力量;三要狠抓跟踪督办,夯实扫黑除恶组织基础。
  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区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组长樊慧如列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