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内容
 
武进26名驻村第一书记成扫黑除恶新力量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武进区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您好,这是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如果发现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检举。”5月26日,湖塘镇丰乐社区第一书记倪艳向社区居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倪艳是区民政局干部,被区委组织部选调到丰乐社区挂职,任第一书记。今年4月,为了顺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形势,区委组织部正式选派12名机关干部到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并组织第一批14名第一书记到原派驻村蹲点一周开展“回头看”,进村入户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26名第一书记迅速奔赴各自“责任田”,重点履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等职责,助推扫黑除恶“提格升温”。
  礼嘉镇庞家街村第一书记奚伯震,通过重新制定村“两委”议事规程、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让村“两委”里子、面子焕然一新。对于年久失修的村道,他主动提议申请区级项目补助,并亲力亲为跑项目、办手续,把大家原本都不想干的活儿揽到了自己身上,用行动不断提振班子精气神。湟里镇西安村第一书记朱晓荣,跑遍了全村700多户村民家,通过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改善了村农业生产环境。第一书记们通过坚持突出村党组织对各类基层组织的领导,将深化基层治理专项整治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第一书记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升专项斗争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开展“两委”人员背景联审联查,提升基层领导力量;组织开展基层党建“五星联建创五优”“党支部工作名片”活动和组织力提升“123”工程,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开展“扫黑除恶,武进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将派驻村的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上报到区委组织部,及时推进整改落实。
  “黑恶势力与党组织的战斗力是此消彼长的关系。选派第一书记,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不仅是当前短时间内开展的调查摸底和宣传教育,更是通过全面强化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基础,来消灭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