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内容
 
常州首部援疆主题微电影《西极合唱》正式全网上线
发布日期:2019-09-26   来源:高新区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斯姆哈纳位于中国版图最西边,是每天最后一缕阳光停留的地方,别称“中国西极”。过去,这里的孩子不会说汉语,跟着父母放牧。在常州援疆工作组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斯姆哈纳建起了幼儿园,在2016年9月举行了第一次升旗仪式,从此,这里的柯尔克孜族孩子再也不用随父母逐草放牛羊,可以在家门口接受学前教育了。今年8月,在常州暑期支教老师小米的帮助下,斯姆哈纳幼儿园的孩子成功登上“常州乌恰一家亲文艺汇演”的大舞台,孩子们用稚嫩的汉语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引发西极合唱。
  本片根据常州援疆工作组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真抓实干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走在前列的真人真事改编摄制而成,讲述了以孔书记为代表的常州援疆干部人才在对口援建的乌恰县,面对恶劣的环境,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感人故事。在完成众多招商引资和民生工程之外,他们针对语言不通大大影响民族交流这一症结,聚焦基础教育建设,推动幼儿园在乌恰县、乡、村全覆盖。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