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内容
 
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全体大会在武进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武进区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国首张“长三角联盟双创券”被武进企业拿下
  昨天,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全体大会在我区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各项工作,加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迈上新台阶。上海市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市、区领导曹佳中、戴士福、陆秋明参加大会。
  会上,武进企业江苏江南烯元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从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领到了面额为10万元的“长三角联盟双创券”,这标志着沪苏浙皖突破行政壁垒,进入长三角协同创新时代。据悉,这是全国首张“长三角联盟双创券”,由上海杨浦区、江苏武进区、浙江南湖区、安徽合肥高新区四区政府财政共同支持科技企业购买科技服务,提供一体化产业政策扶持。
  此外,经过申报和研究,上海理工大学、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嘉兴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符合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间双创券通用通兑实施要求,成为首批双创券入库服务机构。
  自2016年5月获批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以来,我区抢抓双创时代新机遇,在产业创新、科教融合、国际合作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探索出“双创”的新苏南模式。去年,上海杨浦区倡议成立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武进积极加入联盟,今年5月,由于全区上下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我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成为全国14个受表彰的基地之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指出,我市双创环境日益优化,双创平台不断健全,武进,乃至常州将会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持续加强跨区域“双创”合作,联合共建国家级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和双创示范基地,让常州成为无数梦想家创新创业发展的沃土。
  当天,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了中以常州创新园、纳恩博等五家双创示范基地。
  长三角双创基地联盟创新创业指数发布
  此次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全体大会还正式发布了长三角双创基地联盟创新创业指数,共对4个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16个三级指标进行分析,其中,由双创集聚、双创环境、双创成果、双创影响组成一级指标,综合评估和研判了长三角创新创业发展情况和成效,深度描绘了长三角创新创业的最新趋势和特征。
  以2016年为基期,长三角双创基地联盟“双创指数”从2013年的100上升至2017年的114.6,2018年上升至133.6,双创发展增速逐年提升。特别是一级指标中的四个分项,指数每年均保持增长,双创影响力和双创成果表现突出。2018 年,长三角区域双创示范基地总体新增就业人数34.69万人,占总就业人数9.6%。在创新系统方面,2018年长三角区域双创示范基地与国内外其他地区签订的创新合作协议累计达912件,同比增长34.5%。此外,武进区2016—2018年全员劳动生产率年均增长率为8.7%,体现出基地创造劳动价值的潜力在稳步提升。宁波鄞州区、常州武进区、上海市杨浦区等双创示范基地向长三角输出专利均超过百件量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示范效应和辐射越发显著。
  长三角双创基地联盟“双创指数”的研究,具有较大的经验借鉴价值,可对标全球创业创新指标体系,完善长三角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双创指数;多方协同,不断完善调研和数据统计工作;打造不同类型基地的特色指标体系,推广到全国各类双创示范基地,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