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组织部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29日,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部务会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面临的紧迫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分管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对事关组织工作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明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上,部务会成员对照初心使命,围绕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人才工作转型升级、国企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等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举措。通过交流,大家对新思想的领悟更加深刻,对“三个五五”贯彻更加坚决,对发现解决问题更加聚焦,提高了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思想自觉,拓宽了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发展思路,增强了围绕重点难点抓推进落实的责任担当。
  周昌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专题调研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的成果,为做好全市组织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要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务求实效。一是学字当头,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学懂弄通做实的精神动力,不断加深对新思想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善于从新思想中探寻破解难题的钥匙,在新思想指引下不断开辟发展的新境界。二是改字为先,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按照我市8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市委关于专项整治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相关任务,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通过主动担责负责,动真碰硬整改,为党员干部检视整改当好表率。三是实字至上,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提质增效的务实举措。要持之以恒打基础,抓紧做好各项政策措施的更新衔接,确保链条不断、工作不乱、成效不减;要一以贯之守规矩,主动把规矩挺在前,严格遵守各项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牢牢守住为人处世用权的底线;要掌握特点讲规律,更加自觉地探寻和运用基层组织建设规律、干部成长选任规律和人才发展培育规律,真正将规律的有机运用转化为对全局工作的有效把握,全面实现常州组织工作的提质增效。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