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我市集中部署2019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三责联审”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9日,我市召开2019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三责联审”集中部署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并讲话。
  根据有关规定,经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研究,并报市委、市政府同意,今年共对11家单位的14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并对其中3家单位的4名领导干部同步进行“三责联审”,同时首次立项对1家单位的2名领导干部同步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周昌明指出,经济责任审计以及“三责联审”,既审领导干部的用权行为,又审领导干部用权行为应承担的相应责任,有助于提高领导干部规范用权的能力和水平,在配套监督管理措施中具有一定的超前性和预防性,能够及早发现、提醒和纠正干部身上存在的不良倾向,进一步总结经验、堵塞漏洞,完善制度。近年来,实现了对离任者的检查,对在任者的制约,对继任者的教育,从内容和实质上都有效地丰富了监督的形式和手段。
  对进一步推进落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三责联审”工作,周昌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要明确责任任务,提升工作质量;要抓住检查契机,推动工作更好更快地推进;要持续建章立制,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结果在领导班子调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绩考核、评优表彰奖励和实施责任追究中的作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