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全方位“体检”把牢用人“政治关”
对“体检”诊断为“不健康”的,实行一票否决
发布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来,江苏常州市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将政治标准贯穿于干部选育管用各环节和全过程,通过强化常规“体检”、任前“体检”和专项“体检”,不断增强政治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从严从实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
  该市以政治约束为先,常规“体检”抓落实。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等作为监督重点,盯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表现。在日常综合研判中,增加政治研判部分,结合巡视巡察、信访举报、审计、提醒函询诫勉等信息,定期分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等情况,对政治建设薄弱的领导班子开展整顿夯实,对政治能力较差的干部加强政治教育,推动干部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提高政治品质。
  该市以政治标准为本,任前“体检”严把关。出台《市管领导干部任前政治体检操作规程》,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维度强化“体检”把关,明确考察谈话必问、民主测评必测、征求意见必听、体检结果必核、考察材料必写、任职谈话必谈等“六必”。对“体检”诊断为“不健康”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考察对象资格。对“体检”诊断为“不健康”的进一步分析研究,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及时进行组织调整。
  该市以政治担当为要,专项“体检”立导向。在综合考核、年度考核、届中调整、试用期满考核等工作中,从主观意愿、能力素质、客观条件和工作成效等方面,开展干部履职情况专项体检。把担当作为情况作为衡量干部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对讲政治、重执行、有实绩的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