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中国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一人一档研判负面信息
发布日期:2019-10-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江苏常州市推进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创新,抓好干部负面信息卡片建设,通过多渠道收集信息、全方位分析研判、常态化监督提醒等举措,严把干部选任关口、有效防止“带病提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该市建立与纪检监察、公检法、信访等部门的定期信息沟通机制,及时掌握干部因违法犯罪、违规违纪、巡察督查、经济责任审计等原因,被立案调查、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追究刑事责任以及组织处理等方面的信息,定期进行梳理更新,为干部选任提供有效依据。同时,注重发挥党员群众监督作用,连续10余年实施干部工作特邀监督员制度,先后聘请9批648人次担任特邀监督员,通过日常走访了解等途径,着重掌握干部在生活圈、社交圈的表现,多渠道收集汇总干部真实负面信息,进一步丰富完善负面信息来源渠道,实现信息收集全覆盖。
  实施动态管理,该市制定干部监督负面信息分析研判制度,加强对干部负面信息的专题分析,在听取所在单位和执法执纪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全面仔细地对存疑或尚未形成结论的各类信息进行甄别,并通过及时了解进一步查核处理意见、适时开展专项调查、延伸考察等,确保及时发现、随时更新、准确定位“带病症状”。对核实认定的负面信息,按照立案调查、信访举报、党纪政纪处分等6大类,实行“一人一档”、分类管理、严格保密,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该市将干部负面信息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拟提拔任用初步人选,由组织部门先对照负面信息进行认真筛选,对存在问题可能影响任用的慎重把握、从严把关。对有疑症没有调查清楚的,或有具体负面信息影响提拔选用的干部“一律不上会”,对信息显示处于“危险期”的干部进行特别关注,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避免小毛病演变为大问题,切实防止有“硬伤”的干部被提拔任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