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人才工作 >> 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调研文旅高层次人才 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全面发展
发布日期:2019-08-15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一行走访调研全市文旅高层次人才工作情况,并对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周昌明一行来到市锡剧院和市滑稽剧团,看望了市锡剧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孙薇和市滑稽剧团团长张怡。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艺术精品高地构筑工程,以锡剧院、滑稽剧团、歌舞剧院等国有文艺院团为阵地,通过剧目带动、名师带徒等形式,打造了一批业内公认的文化拔尖人才和领军人物,以孙薇、张怡为代表的锡剧、滑稽戏人才成绩斐然。周昌明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讴歌时代、扎根人民、富有地方特色的精品力作。他同时要求各部门单位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更好激发院团活力。
  常州梳篦、留青竹刻和乱针绣合称“常州三宝”。周昌明一行先后来到常州三宝街和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看望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常州梳篦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金松群、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邢粮,国家级非遗项目留青竹刻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白雪飞和江苏省非遗项目乱针绣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孙燕云。周昌明对他们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3个,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1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32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252人。
  周昌明指出,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文化人才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共同重视,积极推动人才工作全面发展,统筹协调各领域人才工作,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在推动产业发展、传承地方文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