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人才工作 >> 内容
 
常州发布全国首张设区市人才地图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11月18日,由常州市人社部门运用大数据技术绘制的全国第一张设区市“人才地图”——“常州人才地图”正式发布并启用。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张永祎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发布会。
  “常州人才地图”整合教育部学信网和常州市金保系统人才资源,直观清晰地呈现了常州市人才来源、人才分布、人才去向,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决策提供支持,实现“三个精”的目标:
  一是精确统计。常州市人才总量、层次结构、分布状况、市场需求等均可通过“人才地图”实时掌握。
  二是精准引才。通过常州市人才需求情况“靶向”引才,通过产城融合和明星城建设的定位“指向”引才,通过人才来源地、高校和专业分布情况“定向”引才,通过产业发展规划“趋向”引才。如常州市实施“名校优才引进计划”,针对省外知名高校,重点引进高层次人才,瞄准省内高校,重点引进实用人才;实施“研究生社会实践引育计划”,以课题研究为导向,引育转型升级、技术创新人才;实施“职场精英猎聘计划”,引进企业急需紧缺人才等。
  三是精心服务。通过“人才地图”功能和数据分析,为引才、用才、留才提供标准化、个性化服务。如根据人才专业排名,了解毕业生就业冷门热门专业,为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提供依据;通过薪酬比较,了解产业、行业竞争力情况;通过人才结构变化,为人才政策制订提供参考。
  “人才地图”显示,2002年至今常州市共引进大专以上学历人才89万多人,特别是近五年来,平均每年引进7万多人,2018年创下了8.5万多人的新高,为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周昌明表示,“常州人才地图”的绘制,有利于进一步摸清人才家底,精准助力引才用才留才。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聚焦精准引才,配强动能转换的核心要素;坚持创新激励,培育稳中求进的内生动力;深化环境建设,构筑亲切友好的人才生态,推动常州人才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