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实施“党建护航提力工程”发挥国企党组织作用
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2-18   来源: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江苏常州市聚焦强组织、增活力、求实效,在全市国企中实施“党建护航提力工程”,通过强化机制保障、规范支部建设、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国企党建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该市坚持“一企一策”,稳步推进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国企章程,以7家一级市属企业公司完成章程修订为示范,带动二级及二级以下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公司全面完成章程修订工作,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构建国企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相统一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国企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工作运行机制,明确国企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推进市属国企100%建立企业党委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有效发挥国企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常州市制定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从指导原则、目标要求、组织设置、主要职责、班子建设等方面,系统指导全市国企党组织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突出提升组织力,扎实开展“做合格党员、创示范支部”活动,遴选21个支部建设特色课题,按创新性、操作性、借鉴性、实效性、评价性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审表彰,并将成果延伸深化、巩固完善,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成果,让党支部工作学有榜样、做有示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该市出台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考核实施意见,严格实施国企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既对当年度工作进行述职评议,又对上年度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实行“回头看”,进一步强化国企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同时,以解决国企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主抓手,引导国企党组织认真谋划和实施“书记项目”,明确“一企一项目”,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通过书记亲自定项目、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定要求,进行项目管理、责任推进、过程督导,推动国企强党建促发展要求落到实处。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