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
发布日期:2019-02-22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1日下午,市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汪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要以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和推进党建工作,以一着不让的认真劲、较真劲落地落实各项任务,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的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1月18日,省委召开2018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对我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不足之处。就落实娄书记讲话精神、做好今年全市党建工作,汪泉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要求,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新一轮学习高潮,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要切实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条条见成效。要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平稳有序。要大力实施“龙城先锋”工程,结合贯彻“五聚焦五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好干部标准,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突出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实施“龙城英才计划”,精准对接“十大产业链”,加强高层次人才的有效集聚和优化配置,形成各方英才汇常州、创新创业选常州的良好局面。
  二是强化系统思维、集成创新,以科学方法深化党的建设。要突出整体性原则,统筹谋划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各项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开放性原则,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和快速发展的新技术新业态,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在与外部环境开放互动中实现与时俱进,牢牢掌握管党治党的主动权。要突出创新性原则,树立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理念,制定政策要指向明确、精确管用,具体操作要统筹协调、精细严谨,工作落实要注重成效、精益求精。要突出协同性原则,高度重视党建各领域的工作协同和资源整合,推动各项工作紧密衔接、相互促进,真正做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
  三是弘扬务实作风、担当精神,确保管党治党取得过硬成果。要在严明责任、强化责任中抓落实,重点任务一项一项推、重要环节一环一环抓,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在实处、管到位上。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主动谋划实施一批党建创新项目,培育形成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工作品牌。要在深入基层、关心基层中抓落实,坚持“眼睛向下”“身子下沉”“劲往下使”,帮助基层解决“桥”和“船”的问题。要采取蹲点调研等方式,实实在在“面对面、户户到”,掌握鲜活的第一手资料。要在真抓实干、破解难题中抓落实,按照既定路线图、时间表,及时梳理分析工作短板,研究确定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干一件、实一件,做一件、成一件。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龙城先锋》党建专题电视片,审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为2018年度全市“5A”级村党组织书记和市党员教育“3211”工程第二批代表授牌。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