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组织人事报】让基层党务干部既有“干头”更有“奔头”
江苏常州市全面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5A制晋档升级管理
发布日期:2019-07-2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江苏省常州市认真贯彻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瞄准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源”,制定出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5A制晋档升级管理操作办法》,将5A制晋档升级管理对象扩大到全市633个村、383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力营造履职尽责、担当争先的良好氛围。
  该市规定各镇、街道党(工)委根据考核标准,对辖区内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工作实绩进行年度考核和民主评议,经集体研究后,形成每年度晋(退)档初步评定结果及依据,报县区委组织部门审核。各县区委组织部门联合纪检、政法、农业、民政等职能部门成立审核小组,对镇、街道提交的考核初评结果进行审核,将评定结果连同审批表、廉洁自律情况、背景联审情况证明等相关材料,报送市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对各地报送的评定情况进行复核,经确认无误后,“1A—4A”级和“5A”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人选分别由各县区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进行公示。
  同时,该市明确将5A制晋档升级管理评定情况作为各级“两优一先”、农村基层党建突出贡献奖等荣誉评定的重要依据,推荐人选原则上要从5A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产生。建立离任“5A”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长效关爱机制,健全年度体检、健康档案、走访慰问等保障措施,做到让“吃苦的人吃香”、让“实干的人实惠”,切实让优秀村、社区书记在基层一线既有“干头”,更有“奔头”。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