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推出“红色城市会客厅”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常州市天宁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省首个革命史、组织史综合展馆——常州“红馆”建设情况。“红馆”前身为红庙,1927年,红庙由一座土地庙变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常州人民开展工农革命的光辉起点。而今,在红庙移建保护过程中,常州市建设“中共常州地区百年党建史料馆”(简称常州“红馆”),并以“红馆”为核心建成了“常州红馆党建文化园”,传承红色血脉,传播红色文化。
  作为该市乃至该省首个革命史、组织史综合展馆,常州“红馆”系统展示了常州地区革命史、组织史,通过综合运用声、光、电、数字影像、虚拟技术等高科技手段,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红馆”占地总面积约为14000平方米,包含开放的序厅——“红馆”雕塑群,由红坊、红门、红窗、红墙、红柱、红梁和希望之门7座红色文化雕塑景观组成;精致的展厅——“中共常州地区百年党建史料馆”主展厅,设置了革命史厅、组织史厅、初心课堂、接待室、办公室,展示常州地区近百年来的党史、革命史和组织史料,并具有开展历史教育、党务培训以及主题活动等服务功能;延展的长厅——“新时代号”长廊,位于古运河边,外形似一条扬帆启航的大船,它是常州红馆室外展陈的延长线,主题是“党徽闪耀新时代”,分为“党内教育正风气”“龙城先锋做表率”“固本强基展风采”三个部分内容。
  “我们希望将‘红馆’打造成为有品位的红色城市会客厅,以‘红馆’为基础地标和旅游导流枢纽,结合老京杭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工程,以红色资源、历史文化、特色民俗为底蕴,延伸打造周边开放式体验区,形成环岛路红色元素风光带,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馆”所在地常州市天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房琴贞介绍说。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