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中国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选拔培养龙城乡土英才
发布日期:2019-01-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常州市出台《“龙城英才计划”农业乡土人才选拔培养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土专家”“田秀才”等农业乡土人才的选拔和培养,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一步厚植人才基础。
  广开才路“选”。面向全市18至60周岁,长期在一线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工作,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带动农民增收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绩的农业从业人员进行遴选,包括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种养殖能手、农产品初加工能手、家庭农场主要成员、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带头人、农产品经纪人等各类人才,实现对乡土人才的全覆盖。坚持突出工作实绩,根据乡土人才的特点,放开户籍、学历和职称要求,切实打破地域、身份、学历等限制,让一切熟悉乡土人情、专业技能成熟、示范引领明显的人才充分涌现。
  严格规范“评”。按照“开放推荐、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原则,突出基层推荐与专家评定有机结合,明确人才所在村、镇(街道)或者所在工作单位推荐、申报,经所在县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会同人才办评审后择优上报,最终由市人才办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乡土人才实行动态调整、奖优汰劣,对弄虚作假、谎报成果、虚报业绩的,取消其选拔资格,并严肃追究当事人和推荐单位负责人责任,确保将具有一技之长、善于发挥“三带作用”的优秀乡土人才评出来、用起来。
  多管齐下“培”。对乡土人才领办和创办的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建设项目,优先推荐和扶持,并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无担保无抵押基准利率纯信用贷款。乡土人才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的,培养期内对其进行社保补贴,每人每月补贴额度不超过1000元。同时,建立健全乡土人才的交流和展示平台,组织开展乡土人才沙龙、学习培训等活动,通过门户网站、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乡土人才的典型事迹和成功经验,真正让乡土人才“强起来”“香起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