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中国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人才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创业项目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常州政策性人才母基金——龙城英才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与以太资本、闻勤资本、度量衡资本、蓝湾资本、腾邦国际、融商智投合作等6家国内投资机构、各辖市区人才办分别签约,吸纳社会资本成立的首批6支市场化子基金开始投入运营。首批6只参股子基金总规模近5亿元,其中撬动社会资本近4亿元,重点围绕高端制造、新能源、汽车电子及零部件、新材料、通信技术、机器人、医疗等领域优质项目进行投资。
  龙城英才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是江苏常州市批准设立的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成立7年多来,通过阶段参股、跟进投资、股权质押贷款等方式,累计撬动社会资本12.58亿元,为促进该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参股子基金由引导基金与专业创投机构合作设立,相较于引导基金直接投资项目,子基金由专业创投机构进行运作,并依托其资金募集、项目资源、投资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可以更加有效放大政府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引导创业投资资金支持领军型人才创业企业发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