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选人用人重要论述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为第二轮主体班作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选人用人重要论述,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主题,为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第二轮主体班作专题辅导。
  周昌明指出,最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已经实施,各级领导干部要与习近平选人用人重要论述作一次全面对标、主动呼应,强化新时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筑牢服务三个高质量“明星城市”,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根”和“魂”。
  周昌明重点解读了习近平选人用人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理论特质和科学定位。他强调,要以习近平选人用人重要论述为指导,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选拔任用干部要聚焦“靠得住”,坚定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严肃政治纪律,筑牢干部队伍的政治本色;要聚焦“做得成”,强化理论武装,健全培训体系,抓好能力实训,提升干部队伍的素质本领;要聚焦“扛得起”,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敢为干部撑腰鼓劲,激活干部队伍的干事动力;要聚焦“守得紧”,拓宽监督内容,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监督体系,增强干部队伍的规矩意识;要聚焦“接得好”,打通“源头活水”,构筑锻炼阵地,科学管理使用,适时大胆使用年轻干部,打造干部队伍的“生力之军”。
  第56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13期中青年女干部培训班和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级机关党工委、市委党校等单位共220人聆听辅导报告。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