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推进会,围绕实现物业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目标,部署落实党建引领推进物业管理工作,为全面推进全市物业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梁一波主持会议。
  物业管理一直是城市基层治理难题。为破解物业行业发展瓶颈,全面推进党建引领推进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建设,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驾马车”同频共振,今年6月,市委组织部会同市民政局、住建局,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以党建引领推进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建设的指导意见》,探索党建引领推进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建设的有效途径,探索打造“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的物业管理新模式。
  就做好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周昌明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通过党建引领推进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建设,统筹整合各方力量,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通过加大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组建党组织的力度,推进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规范运行,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探索党建引领推进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建设的有效路径。要把党组织引领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物业管理各方形成制度化,使基层党建制度与物业服务管理协商机制有机衔接、良性互动。三是着力解决当前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从管理体制入手,建立健全市、辖市(区)、街道(镇)、社区四级抓物业服务管理体系,破解责任边界不清问题;坚持从监管机制入手,有效推进条块协同,在日常管理考核上,部门制定标准、街道(镇)负责组织实施,在结果运用上,部门抓两头、街道(镇)管中间,形成整体合力;坚持从分类管理入手,全面摸清物业服务管理情况,着力解决物业服务全覆盖问题。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党建引领、民生导向,坚持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落下去。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