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在前一段时间组织专题学习会、收听收看主题教育音视频等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从9月19日开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集中学习研讨。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严国强一行对有关专题学习研讨进行指导。
  集中学习研讨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全过程,围绕“悟初心、促使命”“寻初心、促规矩”“守初心、促担当”“践初心、促提升”等4个专题,采取领学自学、交流研讨、现场学习等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进对新思想的理解把握,加深对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认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振担当精神,有力推动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能力本领再提升。
  围绕“悟初心、促使命”,部务会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先后集体研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和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在深学细学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中,在对表对标“常州三杰”崇高精神中,深入汲取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寻初心、促规矩”,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以及近期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干部选任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内容,积极培植对党章的高度信仰、对党规的高度尊重、对党纪的高度敬畏,进一步明确行为规范和纪律约束,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明是非、知行止,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强化自我教育、深化自我改造、实现自我完善,在模范遵守中永葆政治本色、弘扬严实新风、树立良好形象。
  围绕“守初心、促担当”,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并以“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为主题,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江苏部分和党建篇章,是我们推进各项工作的指南针、定盘星,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总遵循、总指引,要深钻细研、入脑入心、见诸行动,深刻对照省委提出的“九个有没有”,回答好“组工三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中做出组工人应有的贡献。
  围绕“践初心、促提升”,在召开全市组织系统专题推进会的基础上,聚焦推动“三个五五”落地见效、更好服务“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交流体会和打算。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晰实施路径,明确以“组织建设规律”为指引抓基层、打基础,以“干部成长规律”为指引选干部、配班子,以“人才发展规律”为指引聚人才、强支撑,坚持系统思维、重点突破、问题导向、常态长效,着力推动“三个五五”落地落实、“基础工作年”提档升级。学习研讨期间,通过组织交流研讨、收听观看有关音频视频、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9月2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结会,给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研讨画上圆满的句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部机关较好地踩准了推进节奏、体现了部门特色、坚持了工作标准,真正在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工作上“鼓了劲”,总体实现了“开门红”,为后续教育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周昌明强调,组织部作为主题教育牵头部门,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成果。要聚焦调查研究,结合“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办1件实事好事”,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摸底,尽快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聚焦检视问题,以巡视、巡查反馈问题为突破口,从严从实做好“三听两问”,综合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逐条检视剖析、逐项作出回应。要聚焦整改落实,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作为整治重点,采取项目化方式,上下联动、推进落实,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亮出来、解决问题的实招落下去”,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