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部署要求,研究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部署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泉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常州市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确保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圆满完成,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贡献力量。
  会议认为,常州市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思想高度重视,部署周密启动迅速;紧扣主题主线,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边学边查边改;发挥支部作用,抓实广大党员主题教育;强化指导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汪泉指出,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后半程”的关键阶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主题主线,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把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达目标不交账,不出成效不过关,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纵深。
  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以上率下作用。持续抓牢抓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注重用新思想把四项重点措施统一起来、统筹起来,确保规定动作不走形、不变样,自选动作抓到位、抓出彩。学习教育要聚焦主线不偏离,调查研究要奔着问题不走空,检视问题要找准症结不回避,整改落实要动真碰硬不松劲。
  要聚焦基层支部,抓实两项重点措施。注重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强化分类指导,学习教育方面,在对党支部书记进行轮训的同时,灵活运用讲故事、演话剧、编口袋书等生动形象的方式,用大白话讲大道理,让基层党员听得懂、愿意听,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党员中入脑入心。检视整改方面,认真实施全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和常州市“龙城先锋”工程,按照“集中攻坚年”要求攻弱项补短板、重点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同时,持续擦亮“党员义工365”活动品牌。
  要注重统筹兼顾,激发改革发展动力。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等重点工作,紧盯教育医疗、交通环保、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选好切入点、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查找工作短板,拿出整改措施。要把实际工作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努力实现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和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互促共进,力争通过主题教育,在真抓实干中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出来。
  要突出严督实导,确保要求一贯到底。市委10个巡回指导组要注重在精准指导、督促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要深入主题教育“第一线”,收集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好“前哨”作用,要敢于拉下脸做包公,严防主题教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四个不放过”的要求落到实处。
  汪泉强调,要坚持刀刃向内真抓实改,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成效。这次主题教育列出要专项整治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每一项都事关党的形象、事关工作大局。前期,常州市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巡视整改和今年部署开展的“一学习两整治”工作,明确了8个专项整治87项整治任务,以及4家牵头单位和40多家责任单位的责任分工。各地各单位要一体组织推动,集中进行整治,通过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要以上率下、敞开大门、从严从实抓整治,对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坚持长效整改,注重从政策和制度层面谋划破解问题,形成常态长效,防止反弹回潮。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与开展“百名书记亮项目、百个项目惠民生”活动结合起来,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赢得群众满意。
  汪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常州市要坚持一着不让压实责任,推动巡视整改任务全面完成。省委巡视常州市反馈9个月以来,市委确定的110条具体整改措施,截至8月底,已有91条落实到位,18条取得明显成效,1条取得初步成效。下阶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中切实贯彻好“三个结合”的最新要求,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省委交给常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优化政治生态的难得契机、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动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件不落、一着不让,狠抓落实、抓出成效。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倪春青,市领导张春福、周昌明、周斌、方国强、李林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省委巡视常州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总体情况。常州高新区、市住建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