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安排,10月3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聚焦“大时代、大格局,大作为、大智慧”,以《坚持以规律性认识为指引,深入探索“三个五五”常州路径》为题,为全市党组(党委)书记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学员和组织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严国强到会指导。
  周昌明指出,“大时代”催生“大格局”,全省组织工作“三个五五”,立足“国庆七十周年”这一历史时刻、立足“主题教育开展”这一重要节点、立足“践行组织路线”这一关键阶段,变一般性的工作部署为管长远的基本布局,变一般性的治标之举为根本性的治本之策,变一般性的总结提炼为深层次的规律认识,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做好组织工作擘画了总蓝图。我们要深刻把握“三个五五”对规律性认识的理解和运用,将工作重心从“基础规范”的补课堵漏,转移到“基本规律”的把握运用上,力争“变规律为规划、变规律为规范、变规律为规矩”,因地制宜将“三个五五”抓出常州特色、抓出常州成效。
  周昌明强调,“大格局”呼唤“大作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推动、检验“三个五五”的主战场和试金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标“一个重点、两个着力”总体布局,积极探索“三个五五”的常州路径。要以“组织建设规律”为指引,更大力度推动“五聚焦五落实”落地生根,在教育引导中提振基层党员“主角”意识,在服务保障中提振基层书记“主责”意识,在担当作为中提振基层支部“主业”意识,保证基层党员、书记、支部心无旁骛地当好主角、守好主责、干好主业,聚焦“龙城先锋”,推动资源向基层流动、政策向基层倾斜、问题在基层解决。要以“干部成长规律”为指引,更大力度推动“五突出五强化”落地开花,进一步树立“实绩”风向标、打好“事业”大算盘、落实“严管”真关爱,坚持“事业需要什么人就配备什么人,换届需要什么人就培养什么人,岗位缺少什么人就补充什么人”,大力营造“公平、公正、公道”的选人用人环境。要以“人才发展规律”为指引,更大力度推动“五坚持五提升”落地结果,留住“年轻人”这个常州的“根”,争夺“产业才”这个发展的“核”,打造“生态圈”这个城市的“魂”,让人才有“用武之地、安身之所、伯乐之助”,进一步提振条块状态,强化市场作用,谋取环境引人、生态留人的长远之利。
  周昌明要求,“大作为”更需“大智慧”,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归根结底还是要落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具体行动和成效上,党员干部既要有与“大时代”匹配的“大作为”,更要有与“大时代”相称的“大智慧”。要在困难面前有“泰然若之”的坚守,坚守入党誓词,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坚守政治本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责任面前有“肃然待之”的担当,做到有作为、有肩膀、有心胸,以“先锋队应有的样子、主心骨应有的风范、中流砥柱应有的担当”负重前行,在干事创业中,创造过人的实绩。要在得失面前有“淡然处之”的风骨,比奉献不比回报、比实绩不比官帽、比廉洁不比享受,以“对事业负责、对家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走好每一步、守好每一关,让奋斗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最动人的乐章、最澎湃的旋律,以优异成绩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迈向深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