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组织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委组织部专题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和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工作要求,对市委组织部承担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内各牵头处室和配合处室分别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总体而言,近段时间以来,在充分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市委组织部牵头或配合的各项整改任务均已经制定了整改方案,细化了整改措施。部内根据任务分解表,各个涉及到的处室,特别是承担牵头职责的处室,都迅速行动起来,细化目标任务、方法步骤、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地快速推进,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此外,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市委组织部还同步加快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的推进落实,截至10月底,巡视反馈涉及组织部门牵头整改的24条措施已经全部实施到位,现已全面转入长效坚持阶段。
  周昌明强调,当前,我市主题教育已经步入“后半程”,能不能顺利收官,能不能取得实效,专项整治工作是一个重要的风向标。市委组织部作为市委的重要职能部门,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真挚的为民情怀、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意志、更加过硬的政治担当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对于牵头负责的干部担当作为问题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两项任务,市委组织部就是第一责任单位,部主要领导就是“第一责任人”,各位分管部长就是直接责任人,对应的业务处室就是工作责任处室。要进一步突出关键重点,推进问题整改。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照“九个有没有”“江苏发展三问”,以及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紧扣组织部门职责定位,聚焦重点任务,抓住关键、强力推进。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凸显整治成效。持续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全过程,对专项整治情况开展动态评估,聚焦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精准发力、集中攻坚,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