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各方英才汇常州 创新创业选常州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深化“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建设,创新实施“龙城英才计划”,形成“各方英才汇常州、创新创业选常州”的良好局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市领导周斌、梁一波出席。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强化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机制改革取得新成效,超前谋划建立新坐标,引才聚才收获新成果,人才生态实现新提升。
  汪泉强调,有什么样的人才,城市就有什么样的竞争力,有什么样的未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全局性作用,坚持党管人才的政治导向、人才配置的市场导向、人才服务的精准导向,强化统筹兼顾,突出生态驱动,加快构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
  汪泉指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交会叠加,给我市产业链整合、创新链再造、人才链优化带来全新机遇。全市要认清区域间竞合局势,顺势而为、乘势而进,抓创新、强主体、聚人才、促融合,在融入都市圈上有作为,在集聚高精尖上下功夫,在激发新动力上出成果,把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转变为常州人才发展的“红利期”。
  汪泉强调,全市要聚焦聚力发挥产才融合的特色优势,聚焦园区主阵地,聚焦院校主引擎,聚焦企业主力军,以产聚才、以才促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期”,既要跑好全面小康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又要向基本实现现代化发力。
  汪泉强调,全市要真心实意打造适合人才流动、有利人才成长的生态高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建设产业空间用才、生活空间聚才、城市空间留才的人才承载系统,进一步优化人才金融扶持体系,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完善可靠的支持体系,坚持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为人才提供更优环境、更强支撑和更多关心,让常州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实现梦想的热土。
  武进区、新北区、投资集团在会上作书面交流。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