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首单市场化债转股成功落地
发布日期:2019-02-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市场化债转股大幕拉开。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施的2.5亿元市场化债转股项目顺利落地,资金全部到位,预计可帮助龙控集团降低资产负债率约1.8个百分点。这是常州市成功落地的首单债转股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由建设银行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向龙控集团子公司常州环龙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用于置换存量流动负债。该项目也是资管新规出台后,建设银行首单以私募方式发行的净值型非上市公司股权投资业务。
  债转股,是指债转股实施机构通过收债转股、增资偿债等多种方式,实现在对象企业债务规模下降的同时持有对象企业股权的行为。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化债转股是企业降低杠杆率、补充资本的利器,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常州市的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推进力度将在2019年持续加强,重点在四个方面发力:通过不断深入宣传发动,重点提高签约到位率;加大优质企业的债转股力度,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竞争力;加大对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的债转股力度,帮助企业摆脱困境;加大民企参与债转股力度,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负债水平,优化资产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