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9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8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9次主任会议。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委托,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张屹和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度市人大“一号议案”办理工作方案。在上月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恽东玉等13位代表提出“关于强化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议案,经大会主席团确定为今年“一号议案”,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在闭会后进行督办。会议指出,今年市人大“一号议案”的确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市人大围绕中心依法监督、促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工委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方案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统筹做好调查研究、审议决定、跟踪督查、专题询问等各项工作,确保议案办理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为进一步营造常州民营企业发展良好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大支持和服务保障。
  会议商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月25日进行,会期半天。主任会议建议议程两项:一是审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草案),二是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
  会议听取了上述议题审议准备情况的汇报。
  2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扩大)会议。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汪泉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成员盛建良、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党组成员高宏华出席会议,副主任陈建国,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和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决策上来。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协调配合,紧密联系常州实际,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履职重点,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抓紧抓实抓好,牢牢把握治党管党新形势新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草案)等。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