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丁纯专题调研政府投资项目
发布日期:2019-02-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8日,迎着早春的斜风细雨,市长丁纯带队专题调研常州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统筹平衡、量入为出、全程管控的原则,齐心协力,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打造精品工程和廉洁工程,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改善民生、服务发展、提高城市功能形象。
  上午,丁纯首先调研了市政府投资的3个交通建设项目。机场路快速化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已于去年开工建设,目前高架下部结构已完成60%,箱梁浇筑完成30%,计划今年基本完成高架桥主体结构施工。跨越新运河的星港大桥,已基本完成灌注桩、引桥承台、主桥承台等下部结构施工,开始钢梁拼装,为下一步钢梁顶推做好准备。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常州段)项目,今年计划完成路基、桥梁主体工程,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丁纯指出,在建的几条城市道路和国省干道交通设施项目,对于支撑板块和城市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时间节点意识,结合工程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要切实增强质量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全力打造民心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下午,丁纯一行实地调研了政府投资的5个社会事业项目,涉及医疗、教育、文化、市容等方面。中医院急诊病房综合楼建设项目进展顺利,计划今年10月底竣工,将新增床位474张。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全线34.2公里,涉及29个站点,目前已完成规划方案修改完善、工程量匡算,正在编制项目建议书。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保护项目,有国家级、省级、市级文保单位共9处,一期预计5月份对外开放。北郊初级中学整体翻建项目建成后,将形成30个班的办学规模,在满足学校教育使用需求的基础上,学校的图书馆、科创中心、体育馆、运动场地将对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服务周边社区。文化广场项目预计今年底全部完工交付使用。
  丁纯指出,政府投资项目的有序实施,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精心谋划、通力合作,有效地发挥政府财力保障民生的资金效益,确保项目保质保量顺利实施。对建设的公共服务项目,可根据实际情况及项目特点,大胆探索创新管理机制和运营模式,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在优化投资结构、提升发展质量上下功夫,更好地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推动社会民生事业全面进步。
  市领导曹佳中、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