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李强应勇会见常州市党政代表团
发布日期:2019-02-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市长应勇,会见了由常州市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率领的常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李强对常州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上海正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上海的新使命新要求,把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好。要结合新形势新使命,深入推进加快建设国际经济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科创中心,努力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兄弟城市的联动、合作,发挥上海在人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释放更大的溢出效应,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常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名人辈出。近年来,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形成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上海与常州各方面交流合作密切,希望两地进一步立足自身优势,加强对接、深化合作,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汪泉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对上海市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次赴上海考察学习收获很大、感受很深,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学到了真经,增强了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上海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与常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合作交流源远流长。早在改革开放之初,正是得益于上海的“星期天工程师”,常州的乡镇企业才迅速崛起,与无锡、苏州共同创造了著名的“苏南模式”。当前常州正全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进高质量发展。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上海在整体开放格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辐射和带动作用更强。常州将牢牢把握机遇,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找准定位,深化与上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拓展与上海在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做到主动接轨、精准接轨、有效接轨,在推动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努力为全面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出常州贡献。
  上海市领导诸葛宇杰、彭沉雷,常州市领导俞志平、蔡骏、韩九云、陈涛、曹佳中、周昌明、周斌、方国强、白云萍、梁一波、李林、陈正春,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会见时在座。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