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部署“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提升“两个覆盖”质量
发布日期:2019-04-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9日上午,常州市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有形和有效覆盖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部署常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昌明对攻坚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建的高质量引领“两新”组织发展的高质量。二要突出标准规范,用有标准的党建推动有质量的发展。要重基础,加大组建力度、创新组建形式、巩固组建成效,切实抓好党组织有形覆盖;要重关键,配好“领头雁”、抓好“关键人”、育好“后备军”,打造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要重质量,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有效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重实效,发挥好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有力推动党组织作用发挥;要重导向,强化阵地保障、经费支撑、政治激励,不断提升基础保障水平;要重特色,推动阵地亮标识、岗位亮职责、党建亮形象,让党建品牌、党建元素融入“两新”组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压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展现常州市“两新”党建工作新成效。
  目前常州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突破50万户,全市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有3800余家。今年,市委组织部将在全市“两新”组织中开展党组织有形和有效覆盖集中攻坚行动,并开展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和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出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