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9-04-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长丁纯要求全市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转型创新、提质增效,坚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力冲刺“双过半”,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常州市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提质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大多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现了良好开局。其中,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92.2亿元,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7.4亿元、增长7.1%,税收占比达87.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9%。
  丁纯指出,二季度是全年任务完成的关键期,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重大项目主抓手不动摇。提升工作首位度,把精力、人力、物力优先配置到项目建设上来,创新督查考核机制,更好推动项目建设。提升招引精准度,紧扣投资强度、创新程度、亩均效益等指标,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高端环节、高端产业核心环节,在招引旗舰型、税源型、富民型重大项目和先导型、科技型精致项目上实现攻坚突破;积极抢抓发展机遇,精心筹备举办好科技经贸洽谈会、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把更多的资金、人才、项目、技术等资源导入常州。提升服务满意度,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在土地、资金、用工、用电等方面的需求。
  二是坚持科技创新主动力不动摇。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大力推动企业股改上市,打造创新型企业集群。突出载体平台建设,放大科教城“创新之核”辐射带动作用,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加快建设一批制造业创新中心,大力提升产业自主创新水平。突出人才引育,加快常州市升级版人才新政的落实落地,继续实施“技能龙城”建设行动,大力引育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高技能人才。
  三是坚持开发园区主阵地不动摇。各开发区要以“一特三提升”为方向,加快集群、集约、开放发展。要从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出发,集中精力、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加快形成规模优势明显、核心技术领先、产业配套完善的特色创新集群;深入推进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以“腾笼换鸟”促经济转型;积极拓宽与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产业技术合作通道,使跨境合作园区成为对外开放的“试验田”和战略高地,更好更快集聚国际创新资源。
  四是坚持营商环境主窗口不动摇。要提速审批服务,大力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城通办”“一证通办”,高质量实现“3550”改革目标;聚焦政策落实,最大限度释放减税降费红利,使企业真正得到实惠;突出良法善治,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秉持包容审慎监管理念,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机制;优化政务服务,提升完善为民为企服务平台,落实好“首问负责制”,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
  丁纯强调,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发展工作,要注重规律性把握、坚持系统化思维,突出平衡好稳增长与优生态、促发展与保安全、重产业与惠民生三方面关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会议,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