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武进:以6+X为评价系统 对1万多家工业企业进行综合评价
发布日期:2019-04-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厂区70%是生产区域,生产线布置紧凑,库房只留几天的库存,四处是现场管理、质量管理等的提示语……位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常州江锻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占地仅27亩,亩均税收超100万元,因此获得武进区A类(优先发展类)工业企业。
  和江锻公司一样的A类企业,武进已评价出2060家。副区长徐治国表示,围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武进已建成“6+X”综合评价系统,实现了数据采集、企业评价、统计分析网络化和自动化。目前主评价企业10496家,实际占用土地面积17.15万亩。评价结果分A、B、C、D、T五类,作为产业政策引导、资源要素配置、招商引资和行政监管的重要依据。
  以亩产论英雄,打开发展新空间。“6”即亩均税收、亩均销售收入、单位能耗(电耗)税收、单位主要污染物税收、全员劳动生产率、研发费用占销售比重这6项核心指标;“X”指研发机构、发明专利、品牌商标等体现企业竞争力的加分指标,以及安全事故、环保违法等扣分指标。其中,亩均税收、亩均开票销售、单位主要污染物税收权重总计达70%。
  武进各板块正因地制宜,围绕运用差别化用能(用电、用气、用热等)和水资源、水价政策及交费方式,以及用地保障、信贷政策、财税政策等,制定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的政策细则,着力实现要素资源合理、优质、高效配置。排名全国百强镇第22位的湖塘镇,积极对标苏州、无锡的经济发达镇,加快推进股改上市、中高端产业培育工作,盘活低效企业置换出的存量资源,不断提升单位土地产出、资源循环利用率和智能制造普及率。牛塘镇积极实施30家化工企业转型计划,鼓励企业把土地、厂房等生产资料流动再利用,创智云谷项目按照“栋”“层”进行独立销售,吸引了一批高科技和先进制造企业,亩均税收有望突破50万元。遥观镇推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年租金差异化政策,依据亩均税收贡献分档征收,倒逼低收益企业主动退地或产品转型升级,雷利电机等5家成长性好的企业,通过腾退方式获得了140亩新发展空间。
  寸土寸金,才能为青山绿水保留足够空间。在提升土地“含金量”的同时,武进区切实加大节能减排和“263”行动力度,加快绿色建筑产业的示范推广,持续实施一批重点环境项目,着力形成绿色低碳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