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教育家邱学华新书《邱学华教育文集》在北京首发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荟萃常州市知名教育家、尝试教育创始人邱学华教授从教70年教育思想精华的《邱学华教育文集》,日前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并在北京举行首发式。
  邱学华是常州市教科院退休教师。文集分成五套,分别是《邱学华论尝试教育》《邱学华论数学教育》《邱学华的数学课堂》《邱学华教育随笔》和《邱学华教育实验研究》。全书由邱学华历时3年时间撰写和整理而成,将其已出版的近300本书和700多篇文章的精华汇编成册,也是他从教近70年辛勤耕耘的历程轨迹。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教育实践,邱学华构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尝试教学法。随着新课程的深入开展,尝试教学法得到广泛推广应用。相关论文被译成英、日、德、韩等文字传播到国外,受教学生达3000多万。
  由于创建和推广尝试教学法,邱学华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特级教师、中小学荣誉教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获2014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常州教育局成立“邱学华尝试教育思想研究会”,并在教科院设立“邱学华名师工作室”,武进区湖塘实验中学内建立“邱学华尝试教育史料陈列室”。
  首发式上,原教育部副部长、国家总督学柳斌发来贺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