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原创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晋京演出
发布日期:2019-06-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作为江苏唯一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的剧目,6月14日至16日,常州市原创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在中国国家话剧院连演3场。这是常州原创大戏时隔3年再度登陆北京舞台,更是常州市滑稽剧团时隔20年再次亮相首都。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马培华,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时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立群,中国曲协主席姜昆,副市长陈正春,以及戏曲界、评论界有关专家等共同观摩了6月14日晚的首场演出。
  “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举办的全国性戏剧演出活动,也是我国话剧界最具权威性的集中展演活动。本届邀请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3部原创作品参选,经专家严格评审,仅12部大型剧目受邀入展。
  在6月15日举行的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专家研讨会上,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仲呈祥,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中国剧协顾问、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廖奔,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原院长、著名剧作家、戏剧评论家欧阳逸冰等10位专家对该剧给予高度评价。
  该剧自去年7月创排至今,已演出近70场。此次晋京演出后,该剧还将开启新一轮全国高校巡演和剧院巡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