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丁纯: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19-06-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5日上午,市长丁纯在调研全市体育工作时强调,要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争取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发展体育事业,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到体育发展带来的红利。
  丁纯首先来到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看望正在训练中的体操、游泳等项目运动员,并询问了训练情况。目前,学校正搭建“一校多点”训练平台。丁纯希望运动员们继续发扬挑战自我、不断突破的体育竞技精神,学校要重视青少年体育文化的培养,加大“快乐体育”的推广力度,不断完善体教融合的青少年公共体育训练新机制,全面促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的协调健康发展。
  在青枫公园,丁纯详细了解公园运动场地。目前,公园拥有2.4公里的智能健身步道。丁纯要求全市加大群众体育运动覆盖面,制定科学的管理办法,保障城市公园为民服务的公益属性,积极推动体医、体教与全民体育运动有效结合,让更多老百姓感受到体育运动的快乐,提高国民体质。
  在新北区,丁纯实地调研了动源体育产业园和江南环球港体育服务综合体,了解功能区域分布、体育设施建设与维护、场馆运行管理等情况。动源体育产业园利用老厂房改建而成,采用智能化管理,为群众提供高品质体育文化综合服务;江南环球港拥有四大运动主题项目和10多个体育培训项目。丁纯充分肯定社会资本参与体育事业建设的探索和做法。他指出,体育产业是一项朝阳产业,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和相关政策制度,广泛吸引各类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充分激发市场在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建设中的活力,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让体育与文化、旅游等更多产业相结合,为群众提供多渠道、高品质的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常州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快速协调发展,城乡一体的“10分钟体育健身圈”日趋完善,拥有1200家体育社会组织,每年开展市民免费参与的群众性赛事活动30余项,国民体质合格率达95.9%,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大赛事。
  市领导周斌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陪同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