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强化问题导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8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6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
  会议指出,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是国民教育体系的基石。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基础教育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还存在一些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部署,把立德树人融入基础教育各环节,坚持社会主义属性原则,坚持促进教育公平原则,坚持基础教育优先发展原则,坚持全面培养全面发展原则,强化问题导向,加大投入力度,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迫切需要的事情抓起,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安全稳定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巡查,强化源头管理,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根本性问题,健全完善责任机制,严格依法追究责任,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