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武进推进垃圾分类​ 2019年完成69个小区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19-08-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3日从武进区城管局获悉,武进正逐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以“重点推进大分流、有序推进细分类”的模式,不断完善全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据悉,武进将垃圾分成建筑垃圾、园林绿化垃圾、大件垃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日常生活垃圾等类别。先把建筑垃圾、园林绿化垃圾、大件垃圾等资源化利用难度相对较小的垃圾进行分流和资源化利用,减少进入日常生活垃圾填埋和焚烧终端处置设施的量。同时将居民日常生活垃圾主要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三个类别,逐步提升市民的分类意识。远期,待技术、机制成熟,再将居民日常生活垃圾中的厨余垃圾单独进行分类处理。
  武进区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去年在全市年度考核中名列第一,共完成108个住宅小区、178家企事业单位、45个行政村、4个集镇区、1个全域街道、201条主次干道、5个绿地广场的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城区建成区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62%。同时建成3座农贸市场有机垃圾处理站、1座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厂以及绿和30万吨建筑装潢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
  结合地区实际,武进区生活垃圾分类分成城市和农村两个标准。其中,城市采用“三分法”,即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农村采用“二次四分法”,即易腐烂垃圾和不易腐烂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分类的垃圾将做到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有害垃圾经由收集车送往区级有害垃圾临时储存场所,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处置企业,办理相关处置手续后进行无害化处置。其他垃圾由收集车送往生活垃圾中转站,再运往焚烧发电厂或填埋场。农村或城市菜市场的易腐垃圾,分类收集后,就近投放至生态处理设施,变成肥料。对已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混合收集、运输的,由城管部门责令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处1万元-3万元罚款。
  今年,武进区目标是完成花东新村、南甸苑、阳湖名城、外滩一号等69个住宅小区以及38家企事业单位的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力争年内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到80%以上。鼓励政府、物业公司与市场合作,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丰乐公寓一期、天豪大厦、十里新村等创建常州市分类实效小区,定时定点对居民进行分类指导。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