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金坛两企业成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发布日期:2019-08-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金坛区日前为亿晶光电、正信光电2家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的企业授牌。其中,亿晶光电为全国首批、全市首家获称国家级绿色工厂的企业。
  据了解,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创建,体现我国工业企业的绿色发展方向。通过采用绿色建筑技术建设改造厂房,预留可再生能源应用场所和设计负荷,合理布局厂区内能量流、物质流路径,推广绿色设计和绿色采购,开发生产绿色产品。同时,采用先进适用的清洁生产工艺技术和高效末端治理装备,淘汰落后设备,建立资源回收循环利用机制,推动用能结构优化,实现工厂的绿色发展。
  绿色工厂创建成功的企业,在项目招标、资金扶持、错峰生产等方面均可享受一定政策优惠。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绿色工厂创建的重要性。
  近几年,金坛区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坚持两个加快不松劲,坚持创新提升不松懈,努力打造“金坛智造”品牌,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上的高速度增长。
  亿晶光电、正信光电均为该区光伏新能源产业龙头企业。两家企业不断推进绿色工厂管理体系建设,与高校院所合作,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走出一条节能高效、绿色环保发展之路,引领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
  工信部上月公布第4批全国绿色制造名单,该区晨风服装、久诺建材两家企业入围。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