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展出一批精品碑石拓片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碑刻拓片(书法类)图片展10月15日在民元里1号展出。
  本次展览遴选了常州市百余幅具有代表性的精品书法类碑石拓片,年代纵跨宋至民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被誉为“法帖之冠”和“丛帖始祖”的淳化阁帖石刻。淳化阁帖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大型名家书法集帖,在我国书法史上占据重要地位,其摹刻上石后至今存世的有3处,分别是兰州“肃府本”、西安“关中本”和江苏“溧阳本”。本次展出的便是“溧阳本”拓片图片,这也是“溧阳本”首次在常州市区展示。
  此外,展览还精选了乾隆皇帝下江南留下的御诗碑拓片、近园碑刻拓片等。
  本次展览展出至10月31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