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不动产登记电子印章启用 常州市在全国盖出“第一颗章”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日前在金坛区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印章,为一套住宅制发了一本加盖电子印章的不动产证书。据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在全国还是首例。
  不动产登记线上电子印章是通过不动产电子印章管理系统完成的。市自然资源局依托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自主开发出不动产电子印章管理系统,以金坛区为试点,完善登簿后网上数据审核、自动生成证书模板流程,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数据审核、电子签章、跟踪监管全流程网上操作。线下,直接打印并发放已加盖印章的证书,减少了手动加盖实体印章等登记操作环节,加强了各部门信息共享,从而提高了发证效率。
  据悉,常州市不动产电子印章管理系统的成功启用,标志着常州市在全国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电子印章线上线下一体化,为常州市下一步优先接入省自然资源厅电子证照系统奠定了基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