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汪泉“四不两直”深入武进调研
选优配强村书记队伍 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5日,市委书记汪泉以“四不两直”方式,赴武进区调研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工作,面对面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书记队伍,从而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筑牢坚实基层基础。
  汪泉轻车简从,深入横山桥、遥观、湖塘等镇,随机走村串户,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横山桥镇五一村素有“江南一枝花”美誉,在老书记梅鹤康的带领下,近年来科学谋划、整合资源,以村庄整治为抓手,加快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配套、农村产业发展,实现村民100%就业,江南水乡韵味十足,村级年收入超1600万元。“家里几口人、身体怎么样、子女在哪工作、社保有多少……”汪泉先后走进村民梅平、梅如华、梅冠峰家,与大家拉起家常。听大家说对生产生活环境很满意,发展信心也很足,汪泉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五一村新一轮发展,心气拧成一股绳,通过奋斗让生活越来越红火。汪泉还向镇村干部了解产业园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情况,强调要继承和发扬老书记梅鹤康一心为民、担当任事的精神,推动镇村产业经济迈上新台阶,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加速乡村振兴步伐。
  横山桥镇金丰村近年来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将环境改善与村民福利挂钩,鼓励村民自行开展户厕改造、环境美化,既节约了集体支出,又推进了乡风文明建设。汪泉一路察看村容村貌,了解河道整治、垃圾分类等情况,并走进村民韩亚良、韩仕良家中,征询他们对村庄面貌变化、“两委”班子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汪泉还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书记金文华、村主任高忠度深入交谈,了解集体经济发展、人均收入、福利补助等情况,表示做好农村工作的关键是尊重农村、读懂农村,做事不带私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
  遥观镇勤新村现有工业企业100多家,常住居民2800多人。汪泉来到村民健身广场,与在此锻炼的村民许国华、王玉英、许菊香等亲切交谈。房子怎么样、收入有多少、文体活动有哪些、哪里还感觉不方便,一项一项问得很仔细。大家表示,现在村容村貌有了大改变,找村干部只需一个电话,许多事不出村就能办好,所以村委说话大家愿意听、干事愿意跟。汪泉感谢大家对村里工作的支持,认为基层党组织要强起来,关键在于有一个好的带头人。村干部要让群众信得过,必须为人正派、处事公道,勇于开拓创新,善于做群众工作。
  调研中,汪泉主持召开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座谈会,湖塘镇、横林镇以及湟里镇西墅村、武进高新区东庄社区、洛阳镇岑村村、牛塘镇卢家巷村等负责人结合实际,谈了各自的实践和思考。汪泉边听边记,不时提问交流。
  汪泉在调研中强调,提升党的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加强“头雁”队伍建设是重中之重。村一级平台不算高,但干事创业的舞台很大,承担的责任重大。选优配强村书记,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一定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从实际出发精准选人;一定要出于公心,凡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一定要沉下心来,踏踏实实长期干。各地要拓宽思维眼界、加强梯队建设、加强培养锻炼、健全激励机制,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村书记队伍。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