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2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汪泉主持会议;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副主任、党组成员盛建良、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党组成员高宏华出席会议;副主任陈建国列席会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倪春青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会上,汪泉作个人检视剖析,白云萍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聚焦靶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触及灵魂,检视问题见筋见骨,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仰、锻炼党性、共同提高的目的。
  汪泉指出,要积极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推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市人大常委会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人大力量。
  汪泉强调,一要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学深悟透上来。把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始终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真做实改上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要紧盯问题、落细落小,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把自我整改与班子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建设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三要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履职为民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履职行权,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制度供给和法治保障。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不断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要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上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规定的落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树立人大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