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6日下午,常州经开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调整经开区管理体制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经开区管理体制优化调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共同把这件事关经开区长远发展的大事办好,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保障。
  会议指出,优化调整经开区管理体制,是继2015年常州市对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设立常州经开区之后,经开区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对经开区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这次管理体制的优化调整,涉及层次多、方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经开区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工作专班有力指导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各项要求目标落到实处、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要紧盯“一个目标”。2020年1月1日起,经开区要按照新的管理体制正式运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主动作为,保障管理体制优化调整工作平稳推进,全力将行政职能的“加法”变成管理水平的“乘法”。
  要做好“五个对接”。分别为对接建立工作平台,对接依法行政工作要求,对接企业群众事项办理相关内容,对接武进区交接相关事项和对接新的“三定”方案编制,确保管理体制优化调整启动顺利、运行顺畅。
  要落实“五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经开区成立经开区推进管理体制优化调整领导小组,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全面负责经开区管理体制优化调整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二是工作纪律到位,对工作对接敷衍应付、造成后果的一律追究责任。三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引导,把管理体制优化调整的重大意义讲深讲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形成共识,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四是工作责任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管理体制优化调整工作有序推进。五是风险防范到位,全面梳理排查各自职责范围内的隐患和问题,尤其是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生态环境等领域,绝对不能放松监管,坚决遏制重大风险的发生。
  武进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强调,这次管理体制的优化调整,不仅仅是工作关系的调整和行政职能的加减,也是一份寄托着东部百姓殷切期望的责任和使命,更是一次加快迈入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经开区上下要以此为新起点,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全市第一流、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的高质量开发区要求,主动与市相关部门做好工作对接,力求将发展的好思路、好做法及工作意见建议纳入高质量发展意见中,指导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实践。要加紧制订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充分挖掘发展潜力、激发改革动力,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的发展征程上来。要坚守以经济发展为中心,更大力度加快园区建设、项目推进、开放开发等开发区主责主业,紧扣“高质量”目标,将更优资源向生态、民生、文化等方面集聚,努力形成各领域协调共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发展局面。要全面梳理经开区现行制度,争取用一年时间,基本形成具有经开区特色的“一体发展”制度体系。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致力破解制约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按照市委比照深圳先行示范要求奋力探路前行,在行政审批、综合执法、金融改革等方面发扬“钉钉子”精神,将改革向“深水区”推进,向“无人区”延伸,全力打造改革创新“2.0升级版”,切实担负起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的历史使命。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