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
我市主题教育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常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9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有关事项和近期重点工作,常州市主题教育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
  会议指出,一要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明、方向准。中央和省委对第一批和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求是前后贯通的,一以贯之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开展主题教育,要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个根本任务来展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作为有机整体贯穿全过程。
  二要科学统筹安排,确保标准高、步子稳。要坚持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好每一项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既要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重点,又要向全体党员延伸;既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中之重,又要注重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既要聚焦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又要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统筹安排好调研活动,切实防止“扎堆调研”“作秀式调研”。
  三要抓好专项整治,确保力度大、成效显。常州市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和今年以来部署开展的违规吃喝、烟(卡)问题两个专项整治,按照项目化要求联动整治、一体推进,形成良好态势。要把专项整治贯通于主题教育,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推进。紧盯重点任务,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要求严、责任实。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市委将组建10个巡回指导组,对各地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要强化分类指导、严防形式主义、改进督导方法、抓实基层支部。要敢于“红脸出汗”,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的要严肃批评,对问题突出、造成负面影响的要追责问责,推动责任层层落实。
  五要加强舆论宣传,确保氛围浓、影响好。坚持思想引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上来。注重典型引路,既要按照省、市委部署安排开展好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学“常州三杰”,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学许巧珍,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也要深入挖掘、宣传一批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树立可学、可赶的标杆方向,着力营造守初心、践初心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成员单位要抓紧组建工作机构,尽快完善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工作力量,为搞好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督促各地各单位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订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迅速启动主题教育。突出边学边查边改,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群众从一开始就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