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在《中国组织人事报》撰文谈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字号:〖
 

  前期,《中国组织人事报》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开设专栏,邀请地方党委组织部长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路和举措。9月11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了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署名文章《把初心使命融入生动实践》,现全文转载如下。


把初心使命融入生动实践


  ●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部门,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强烈的使命意识,是组织部门干好伟大事业的最燃内驱力。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敢于直面工作中遇到的艰难险阻,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迎难而上的奋斗意志,寻求破解难题的管用招数,发现克难求进的方法路径


  初心如炬,指引航程;使命如号,催人奋进。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向全国9000多万党员发出的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动员令。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理应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把初心和使命有机融入组织工作的生动实践,持续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局面。
  坚守初心为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部门,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选人用人上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知事识人、以事择人、依事选人,着力把选干部配班子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结合起来;基层党建上要强化政治功能,不搞“两张皮”、坚持“两促进”,重点提升组织力,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与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结合起来;人才工作上要注重政治引领,聚焦爱国奋斗、聚焦创新创业、聚焦环境营造,把人才发展与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产才融合和社会民生需求结合起来,使组织工作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自觉践行根本宗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
  勇担使命干事业。强烈的使命意识,是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尽心尽责干好伟大事业的最燃内驱力。要始终保持担当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总原则,科学、长远、务实地谋划事业发展,不断增强组织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敢于直面工作中遇到的艰难险阻,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迎难而上的奋斗意志,寻求破解难题的管用招数,发现克难求进的方法路径。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有意识地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在综合研判、比较分析、斟酌推敲中,制定政策、出台措施、拿出办法,使组织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符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勤找差距促提升。经常性地对表对标、校准偏差、检视问题,是廓清迷雾、发现差距、成长提升的重要方法。对个人如此,对工作和事业亦如此。组织部门作为服务党员干部人才的职能部门,理应在这方面带好头、作示范。一方面,要主动对照最讲政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毫不动摇地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强化“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党中央有号召有部署,组织部门就有自觉行动、组织工作就有贯彻执行。另一方面,要对照党章党规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反思在干部选拔任用和从严管理、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人才集聚引进和培育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提升。
  狠抓落实优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宏伟的蓝图,没有落实,就是一纸空文。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先后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来说,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既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以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的顺利推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的殷切希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践实干实效履职尽责、以落地落细落实担当负责、以规矩规范规定从严律己,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用雷厉风行、久久为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忠诚于党、勤勉于事、取信于民。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