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1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泉作动员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切实做到“五突出五确保”,推动常州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果。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九汉出席动员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主持会议。
  汪泉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从今年6月份至今,历时3个月的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的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宝贵经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信念信心,真正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市党的建设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落脚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使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广泛、更加深厚、更加稳固;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迫切需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为常州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再加油、再添力,增强发展信心,砥砺斗争精神,汇聚起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
  汪泉强调,常州市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一要突出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要突出锤炼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充分利用好我们身边的红色资源,以直抵人心的方式开展革命理想、革命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本、以奉献为荣,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和价值。
  三要突出真抓实干,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推动“三项机制”落地见效,对身处改革发展稳定一线的干部,要科学把握容错界限,旗帜鲜明支持改革创新,更好地激发干事动力,释放干部潜力,增强发展活力。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瞄准标杆、对标找差,用实际行动为守初心担使命作出最好诠释。
  四要突出转变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激励作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真正将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认真梳理并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民服务还要与减轻基层负担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坚决纠正各种形式主义做法和官僚主义作派,使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发展、促稳定、惠民生。
  五要突出纪律规矩,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时时处处与党中央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要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亲与清、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严守清正廉洁高压线,知敬畏、存戒惧,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汪泉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决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要把专项整治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深入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两整治”工作,巩固整治成果,坚决防止反弹。要坚持点面结合,处理好“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的关系,组织开展“百名书记亮项目,百个项目惠民生”活动,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折不扣地把规定动作做到位,鼓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做好自选动作,打好“地方牌”,说好“常州话”,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处理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的关系,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紧密结合。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抓牢抓实,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实干的精神、优良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九汉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要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常州市委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组织开展“学习先锋、感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常州红色资源优势,谋划特色载体,将主题教育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等,都为开局起步打下坚实基础,希望突出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加强督促指导,多总结经验、多发现典型,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丁纯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以过硬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未艾、倪春青,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各辖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组织、宣传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